邪瓶长篇选手,麒麟仁受,备武不攻~

陌然重逢

邪瓶《前尘心梦》第四章,民国穿越,大邪小瓶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9)
(见到小小哥了!)


朦胧中,一只小手在我的脖子上摸着脉搏,用力掐着我的人中。


经过了一番挣扎,我终于醒了。从迷迷糊糊到完全清醒之间,我隐约看见了一个长相清秀乖巧的小男孩正在努力弄醒我。他的表情有那么一丝担忧,见我醒了,却又马上变成了面无表情的冷漠。


“你醒了。”男孩稚圌嫩的声音响起,语气毫无起伏。


我眼神闪烁地看着眼前这个小男孩,淡然的眼睛还带着一丝疏离他人的戒备,还不是闷油瓶那种超脱的淡然,但我很肯定,这就是小时候的闷油瓶,大概八、九岁的样子。眉清目秀的小圌脸非常水灵,看得人心都要化了,我想,谁要是狠心害这样一个小孩,那他的内心肯定是一个魔鬼。


“小哥?”我失声叫了他一声。


刚刚从那个空间带来的悲伤还远没有退去,积压在胸口无处发泄。我无法控制自己,猛地抱住了他,身体止不住地颤抖,有什么苦涩的东西卡在嗓子里让我说不出话。


能看得出来闷油瓶从小就被训练得很好,对周围的一切都保持着训练有素的警惕,所以在我扑过来的前一刻他是打算推开我的。可能是我的眼神太悲伤难过,他对我刚醒的情绪有点惊讶,这种悲伤的冲击让小闷油瓶一下子懵了,就这么呆呆地站在原地,任由我激动地抱着他不停地抖。


院子里还有不少其他正在练功的小孩,还有一个教习师父。但现在周围十分安静,安静得有点尴尬,周围人都在好奇而疑惑地望着我们两。


我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在我的意识里好像很漫长。小闷油瓶在我后背轻拍了两下,意思大概是叫我放开他。


我渐渐地从刚苏醒中的悲痛中清醒过来,这才意识到自己失态了,马上放了他小小的身子。


“抱歉。”我揉着脑袋,正在恢复正常的情绪,悲伤如大海退潮一般被理智压了下去。


然而下一刻,四肢百骸都传来了撕裂般的酸痛,让我倒抽凉气,一下子又坐倒在地上,我努力调节着呼吸,忍住了没有再次晕过去。


“我怎么了?”我问闷油瓶。


“你不记得了吗?”闷油瓶问。


我摇着头,只觉得身体疼得不像是自己的。不过这身体本来就不是我的。这个身体也是一个小孩,看个头,年龄应该和闷油瓶相仿,还不知道这个小孩叫什么名呢。我突然想到,我也不知道闷油瓶的本名,这下一定可以知道他原来叫什么了。


“教习正在陪你们练缩骨功,你经历了脱臼,又被接好了。但是过了一会你就晕过去了。”闷油瓶简单地回答。


我在不停地搜索着这个身体的记忆,看看有什么可以利用的。我皱着眉努力地回想,我叫什么,我到底叫什么?我失望地发现,这个身体的记忆竟然一片空白,除了小哥,眼前的人我一个都不认识。所以我当然也不会知道闷油瓶的本名。


“那个……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支支吾吾地问闷油瓶。


这句话刚问出口,包括闷油瓶,所有的人都惊讶地看着我。


“他不会是犯了失魂症?”周围的小孩纷纷议论着。


“有可能啊,听说他的叔叔犯过,在一次下地的时候受了重伤,之后就神经兮兮的,最后也没活多久,七十多岁就死了。”一个稍大一点的小孩讲着八卦。


小鬼们,你们当着我的面讨论“我”的家属真的好吗?虽然我自己很想听取一些情报,但听着这些小孩在艰苦的训练中忙里偷闲聊着八卦有种辛酸的滑稽。


教习师父也过来问我,是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我确实不知道和这个身体有关的任何信息,就点点头,说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想张家人是不是对失忆特别有阴影,周围人都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我。教习师父让我先回去好好休息,就叫跟前的闷油瓶送我回房。


我连忙摆手拒绝,我还什么都没搞清楚呢,怎么能回房间呆着浪费时间?


“反正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回去呆着也是一样,不如和你们一起,看看能不能快点恢复过来。”我说。


“好吧。在旁边好好待着,别用力碰到头。”教习师父嘱咐了一声,又忙着去教别的小孩缩骨功了。


“哎!”我拉住要走掉的闷油瓶,闷油瓶回头不明所以地看了我一眼,问我要做什么。


“你还没告诉我我叫什么呢。还有,你叫什么。”我心说,怎么能就这么轻易地让你跑了。


“为什么问我。”闷油瓶有点不耐烦地想甩开我,似乎完全不像其他小孩那样对我有着明显的怜悯之心,连告诉我自己的名字都不肯,一点都不在乎我是一个犯了失魂症的病人。


我就知道他也许会是这个拽样,早有防备,所以拉住他衣服的力道还不小,闷油瓶平常的一下并没有把我甩开,他对我使的力道有点诧异。


“你不会不知道我叫什么吧?我们的关系有那么差?还是说,你的记性也不好?”我突然很想笑。


闷油瓶瞪了我一眼,没说话。


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急着远离我,难道是我刚才抱住他,让他觉得尴尬了?


“你不知道我叫什么,总能告诉我你叫什么吧?”我抓着他的衣服不肯松手。


他还是有点顾忌衣服被我扯破的,毕竟这个身体的主人也是个习武的小孩,力气也不小,稍微一用力就会把衣料扯烂。这个院子里的小孩的衣着都很简朴,没有那么多新衣服替换,一些普通的破损缝缝补补就继续凑合穿了。


闷油瓶好像在忍住把我掀翻的冲动,毕竟我是个大脑刚刚受过冲击的失忆病人。他叹了口气:“你叫张隐山,我叫张起灵。可以放手了吧。”


我听了一愣,闷油瓶竟然从小就叫张起灵?是因为他从出生开始就被人当成玉婴的傀儡替身?还是因为早就内定他会成为那个倒霉继承人的缘故?


“哦,谢谢。”我刚松了手,闷油瓶转身就走。


“哎,小哥,我怎么觉得张起灵这个名字有点熟悉?”我屁颠屁颠地跟着他。


闷油瓶对“小哥”这个称呼很陌生,不过他也没说什么,似乎随便我怎么叫。


“张起灵是族长和族长继承人的称呼。”闷油瓶毫无波澜地回答。


“那你就是族长继承人咯!你这么厉害啊!”我继续逗着他。


闷油瓶突然看了我一眼,我以为把他惹毛了,毕竟没人想当这个倒霉的族长,拿这个来夸他似乎不太合适?


谁知他却说:“你怎么知道我还不是族长,而只是继承人?张家也有小孩子当族长的先例。”


我一下被问住了,好吧,谁叫他是闷油瓶,就是不喜欢按套路出牌。


“随便猜的。因为你太小了。”我用理所当然的口气说道,还特别过分地用手比划着他小小的个头。


闷油瓶看着自己的小手,好像在怨念自己长得太慢,恨不得马上就长大成年似的,可是他现在才八圌九岁啊。


“你这么想快点长大当族长啊!不过当族长挺好的,整个家族都归你管,所有的东西随你调用。多威风!”我尽量装傻,毕竟我的设定是一个刚刚失忆的张家小孩,我不断对自己重复着,以免一时冲动说漏嘴。


闷油瓶冷冷地看了我一眼:“你话太多了。”


我听了一愣,这小闷油瓶对厌烦的表达倒是很直接,不像我遇到他那时对别人说什么都一副无所谓没兴趣的死样子。


(10)
(师父是个变态……)


“那你一定知道我以前什么样,我以前话多吗?”我突然对小闷油瓶这种别扭的性格来了劲头,心想我一个39岁的成年人还玩不过一个八、九岁的小孩吗?我一定要趁机充分报复一下闷油瓶从前屡次对我的无视,趁他还会有点情绪会表达厌烦的时候好好地纠缠他一番,一想到有机会撕掉他那副淡定的表情,我就莫名地有点兴圌奋。


“你以前还稍微正常点。”闷油瓶不动声色地讽刺了一句。


“原来我从以前就挺正常的,不过我不知道什么样是不正常,毕竟我失忆了。”我厚着脸皮说。


闷油瓶被我烦得无语,但他也没有过多的表情,只是一副不想搭理我的冷漠。我心说谁叫老圌子比你口才好,你就照单全收吧!


我觉得自己有点好笑,还有点卑鄙,好像我在欺负小时候的闷油瓶。不过他长大后那么牛逼,我不趁这个时候欺负他,就只能在床圌上偶尔欺负他一下了。


“你为什么老跟着我?”闷油瓶看着我一瘸一拐的跟在他后面,转过头问我。


“刚才是你把我救醒的吧?我还没向你道谢。”我打算一直赖着他。


“不用。”闷油瓶十分冷淡。


“怎么能不用呢。要不是你及时弄醒我,说不定我就成痴圌呆了。”我尽量说得特别夸张。


“那你快点吧。”闷油瓶想打发我快走。


“我还没想好怎么谢你。不过我可以帮你做任何事,只要你开口。”我拍着胸圌脯说。


“那你离我远点,我要接着练圌功了。”闷油瓶话音刚落,突然猛地转身,抬起一脚就把上面一个在高处悬挂着的沙球踹飞了,沙球的线被踢得绷直,瞬间又剧烈地弹了几下,带着沙球晃荡着落回了原处。随便一提,那沙球刚才的位置就在我头的上方,我靠,这小子还真不客气。


一滴冷汗从额头上淌下,我怕接下来被踹飞的就是我的脑袋,连忙说:“好好好,遵命,未来的族长大人。”


我在离闷油瓶稍微远一点的位置坐了下来,以免妨碍到他练习,他看我仍然在附近盯着他看,也没说什么,可能刚才真的是我妨碍他练圌功了。看着闷油瓶的同时,我也转身去看其他小孩的训练。


刚才光顾着追闷油瓶了,现在才有心思好好看看这个院子。院子的四周是古式的青瓦房,房屋的外围是一圈高高的围墙,房子和围墙都是用青砖砌成的,整个大院只有一片惨淡的青灰色。大门被粗重的锁链紧紧锁住,整个院子基本是封闭的。在大院的高墙之外,是张家其它院落的塔楼,夕阳的光线照着塔楼的屋檐,却好像没有一丝阳光该有的温度,飞檐上走兽的影子投在角落的空地上,看起来却扭曲而残缺。


院子里的每个边角都有不同的练圌功器械,最中圌央是一片方形的空地,大概是用来对练的。四周有各种练圌功的器圌具,沙袋、木桩、高桩、靶子、各种重量的重物、武圌器架上的各种武圌器……不一而足。每人每天有两到三个训练项目,然后下一天还有另外三个不同的练习。这样一来,每个小孩一天之内都有个固定的角落,然后过一天和别人换位置。


“啊!”院子的另一边,一个小孩的惨叫圌声回荡在这个大院子里,打断了我的观察。我忙拖着酸痛的身圌体走出转角伸头去看。其他人反应倒是不大,最多就是侧目一下,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


我看见教习师父正在扯着一个小孩的胳膊,那个小孩的关节处登时红肿了起来,胳膊向下无力地耷圌拉着,小孩脸色苍白,咬着牙颤圌抖着。教习师父接着掰其它的关节,也不管小孩叫得有多惨,是不是疼得快晕过去,心硬如铁地把重要的大关节一个一个卸下来,再机械地一个一个按回去,好像在摆圌弄一个机械娃娃。小孩到后来都没力气叫了,只能瘫在那里哆嗦。将这个小孩全身都折腾了一遍,教习师父就叫下一个。


一个梳着马尾辫的小孩被叫到了教习面前。


要说小闷油瓶的长相,是那种带点女孩的水灵,但眉宇间的英气和俊俏还是一眼能看出这是个男孩子。而马尾辫长相秀气漂亮,外表看起来完全就是一个女孩,和小花小时候给人的感觉很像。要不是这个院子里都是清一色的男生,我真的会认为他是个女的。


“你是男的还是女的?”教习师父似乎对这些小孩还不太熟悉,疑惑地看着马尾辫。


“回师父,我是男的。”马尾辫回答,神情有点尴尬。


教习师父摸圌着下巴,端详着马尾辫,然后将他拽到身边来,开始从肩膀向下揉圌捏着他的关节。我一时之间没搞清楚这是在干什么,然后就突然想起黑瞎子也给我做过差不多的按圌摩,是在查看我的关节粘合度。教习这是在进行缩骨训练之前的测试和查看,大概是看看孩子的天赋怎么样,然后斟酌用什么样的力度去扯关节。只是,我怎么觉得眼前这情景有点诡异,越看越不对劲。


“小哥,他们在干什么?”我回头问着闷油瓶。


闷油瓶探过头瞥了一眼,没有太多的关注,说:“在摸骨。练缩骨功之前看看身圌体的底子怎么样。”


“老圌二上又没骨头,教习师父摸圌他的鼠蹊干什么?”我看着那个角落,对眼前的情景十分诧异。


闷油瓶听了稍稍惊讶了一下,又回过头仔细地看了一眼,不说话了。


那个教习摸完了马尾辫的全身关节又去摸小孩的裤裆,马尾辫身圌子一抖,小圌脸刷地一下就红了,但他连乱动一下也不敢。教习的手在马尾辫的腿圌间揉圌捏着,手上时轻时重,还贪婪地盯着他满脸羞涩的神情。马尾辫被捏得直喘粗气,双圌腿不由自主地扭圌动着。教习手上的动作微微加快,马尾辫剧烈地喘息了几下,浑身颤圌抖着,发出了两声像小猫一样的呻圌吟,脱力瘫坐在地上。


“果然是个男娃。”教习轻声笑着。


卧圌槽,我捂着嘴,这是直接把马尾辫给摸高圌潮了,不过他还是小孩,现在还什么也射不出来,估计歇一会就没事了。但是看一个大叔猥亵漂亮男孩子也是挺恶心的,这大叔是个恋圌童癖?不知道马尾辫会不会有心理阴影。小孩其实三岁左右就有性别意识了,八、九岁的时候早建立起了基本的性观念。那些嘴上说着小孩子什么都不懂,随便和小孩开关于生圌殖器的玩笑、在小孩下圌身乱圌摸的成年人无非是在把孩子当成一个树洞娃娃,来发圌泄自己旺圌盛猥琐的性心理。而眼前这个教习大叔更是一个变圌态,和猥琐的成年人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我看了看自己红肿的关节,不知道这个身圌体刚才有没有遭到蹂圌躏,一想到这就有点反胃。我一直都不知道这个身圌体的长相,刚开始还有点小期望,现在倒宁愿丑点。


我回头看了一眼闷油瓶,这家伙还是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不过我低头的时候看见他胳膊上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其他大多数小孩自顾自地练圌功,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有几个看似懂的,也都不敢吭声。


我又恶心又火大,气愤地问闷油瓶:“就没别的人来管这事?”


闷油瓶有点无奈地摇摇头:“这个院子里就是教习说了算,别人基本不会管这里。”


(11)

(小哥你别不理我啊……)


“咱们集体罢练行不行?”我小声说。


闷油瓶见我仍然愤愤不平的样子,冷淡地对我说了一句:“劝你别想着做傻事,教习都是家族里排名前十的高手,一帮大人加起来都不会是他的对手,更别说是小孩了。”


“长相不错和功夫练得好的孩子,会被领养的可能性大一点。”闷油瓶说完就走开了。


我听出来了,这是希望马尾辫能早一天被人领养离开这个院子,我和小哥对教习的恶圌行都无圌能为力,这种无可奈何的感觉十分熟悉。很多事情,不是你不想让它发生就不会发生,也不是你想改变就马上能改变得了的。


我叹了一口气:“不知道他能不能挺到那个时候。”


“你暂时不适合练缩骨功,晚上来我房间,我给你擦点药酒活络一下筋脉。”教习道貌岸然地说。


马尾辫精神有点恍惚,听了教习的话身圌子打了个寒颤,我看得出来他非常不想晚上再遭到一番蹂圌躏。


“我师父说男生女相骨骼清奇身轻体柔,最适合练缩骨功了,”闷油瓶突然走出来,“不如我来帮你吧。”


闷油瓶刚才还在劝我别轻举妄动,这会儿自己却出头,不知道他到底怎么想的。


我正纳闷闷油瓶要怎么帮马尾辫,只见他还没等教习说什么,就一把将马尾辫按在地上,抓着手腕,两三下就把他的胳膊卸下来了,看样子确实是比刚才的小孩容易一些。但被卸关节还是很疼的,不过马尾辫突然来了勇气,咬着牙,全程忍着一声没吭。相比再被猥亵一晚上,当然还是顺利练圌功比较好。


整个院子里的人看着一个八圌九岁的小孩面无表情地拆卸着另一个小孩的关节,然后又有条不紊地给按上了,这画面有种说不出的诡异。


“呵呵,”教习尴尬地讪笑了一下,“这次就这么算了,下次可别这么鲁莽,毕竟你的力道还没到家。”


闷油瓶也没理他,转身又要回去打木桩。


“站住,你就是张起灵吧?你也到了该练缩骨功的年龄了,到这里来,我给你摸骨。”教习的声音听着非常阴森。


我心想,这是要针对闷油瓶啊,说不定他还会下手乱圌摸,他被折了面子,手轻手重可就没准了,或者可能手再黑点,在几个大圌穴上动手脚把闷油瓶的身圌体搞坏。我还不知道汪家人是不是附在这个人身上,万一中奖了,可真是凶多吉少,正替闷油瓶着急。


“不用了。”闷油瓶面无表情地拒绝着,然后走到院子一侧的地井旁边。


这个地井的井盖有点奇特,上面大圈套着小圈,最大的有水桶粗细,最小的比排球还小一圈。我立马明白,这是检验缩骨功成果的设施,身圌体长到了什么程度,还有缩骨练到什么程度,都可以在这里很方便地试出来。


闷油瓶掀起了最小的那个井盖,放在一旁,然后很顺畅地就把自己的身圌体缩了进去,还十分游刃有余。过了几秒钟,又像泥鳅似的从里面出来了。他轻圌盈地跳回到地面上,拍了拍身上的灰。


这说明闷油瓶的缩骨功早就练成了,眼前的这些什么摸骨扯关节都可以通通省略,因为他早就经历过了。


“好!不愧是张盐城的徒圌弟!”教习拍手叫好,语气里透着冰冷。


闷油瓶又回到了原来的位置练圌功,其他小孩大多数并不知道刚才的经过到底暗藏着什么意思,只以为闷油瓶爱显摆,在旁边小声议论纷纷,说他太爱出风头,擅自给别的小孩脱关节,还故意折教习师父的面子,辜负师父的一番好意。


我白了这些小屁孩一眼,没空管他们。


“小哥,你好厉害!那么早就学会缩骨功了。”我感叹着,闷油瓶果然是从小牛逼到大啊。


“上个月才练成的,师父走之前只教了口诀,当时骨头还软,师父不让练。”闷油瓶摇着头。


“卧圌槽!你是自己练的,那不更牛逼!”我更惊讶了,自己动手扯自己,还得准确完好地按上,要比别人动手难上好几倍。


闷油瓶看了看我,突然对我做了个嘘声的动作:“小孩不准说脏话,被其他人听见了要掌嘴的。”


“哦哦。”我连忙点头,这小闷油瓶还是挺顾及我的,我突然感觉他对我的态度好像没刚开始那么不耐烦了,拍马屁真起作用吗?不过小哥是真牛逼,那绝对是我的真心话。


突然几声清脆的铃铛声响起,院子里的小孩们欢呼一声,眨眼间作鸟兽散。我知道这是今天的训练结束了,但还是要多余问闷油瓶一句,这铃圌声是不是训练结束的声音,闷油瓶说是。


我问闷油瓶现在干什么去,他说要吃饭,然而我看见他走的方向却和其他小孩涌过去的方向相反。


“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吃饭?”我问。


闷油瓶没回答为什么,只说了一句:“我住在我师父曾经的房间里。”


刚走了几步,闷油瓶突然反应过来什么,回头看着我:“你还跟着我圌干什么?”


“我不知道自己住哪。”我回答。


“你跟着他们一起不就知道了?”闷油瓶指着另一边。


“你知道印随吗?”我厚着脸皮说,“我醒来第一眼看见你,就特别想跟着你。”


闷油瓶很显然不相信这种扯淡的借口。


“你是族长继承人啊,我爱跟着你拍马屁总行了吧。”这个借口能更加靠谱点?


闷油瓶听了有点无语:“哪有拍马屁自己承认的。”


“可是,整个大院里,我只认识你啊。”闷油瓶不停地拒绝我跟着,让我越说越着急,胸口突然有一口气喘不上来,说话有点断断续续的。


“你和他们在一起过一段时间不就认识了。”闷油瓶不知道我为什么老是要跟着他,也不想再理我。这家伙居然还自顾自地摇着头,露圌出了一副觉得自己今天话说太多心好累的表情。他扭头快步离开,我全身都还疼着,这种速度我很难追的上。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他又丢下我走掉,心里压着的悲伤悄悄地又涌了上来,院子里只剩下了我们两个,没有了其他人的干扰,小闷油瓶的脸渐渐和他长大之后的样子重合了起来,他淡漠离开的背影,让我回想起所有他不在我身边的日子。曾经他每次的突然离开给我的是失落,不仅是在困境里更加危险,还有另一种感觉,就好比全世界的光亮都被熄灭了一样;他不在时我的心里是寂寞的,尽管和胖子插科打诨很开心,我也有自己的事做,但当我像他那样望着天空,就想起他淡淡的眼神,看着街边各种深色的连帽衫,就特别想念他的身影;每次他都不管不顾地进入各种危险的地方,甚至丝毫不考虑自己最后的生死,一想到他有可能再也不会回来,心中的绝望就远远压过了恐惧。


我拖着沉重的双圌腿快步走,想追上他,但是迈步子的节奏瞬间加快,让酸痛的关节很不适应。脚下一软,噗通一声,摔在了地上,我只能眼睁睁看着他越走越远,就好像走进青铜门萧索的背影。


我头痛欲裂,意识有点模糊,眼前渐渐黑了下来,我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这样。在山洞里看见的黑圌暗的青铜门的景象又在眼前浮现,难道我的小哥也要像那些时空里的小哥一样在沉睡中孤独地死去吗?再也看不见他安静地望着天空中的繁星璀璨云卷云舒,再也看不见他淡然可贵的笑容了吗?


“小哥!”我用最后的力气喊了一声。


接着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大结局 


评论 ( 6 )
热度 ( 24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寂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