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长篇选手,麒麟仁受,备武不攻~

暗夜彩虹

邪瓶《前尘心梦》第二十章,民国穿越,大邪小瓶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65)

(和小小哥一起看月亮~)


我猜张隐山是想用自己的方式帮我,只不过他要做的事情肯定不想让我知道。我试图也学着张隐山那样向外偷圌窥,然而这个意识的空间就像监狱一样,我根本控制不了,想要像张隐山那样动不动就在这里开Pаrty自嗨显然是不可能的了。我不禁联想到瘦竹竿曾经的遭遇大概也和我现在差不多吧,还真挺苦逼的,怪不得他随后自认倒霉马上就放弃了原来的计划。我以前都不知道张隐山要把我扔在意识的角落是如此简单,我作为一个外来者,受到主人如此优待,和那个瘦竹竿相比运气确实是好到无边无际了。


张隐山暴露了自己有麒麟血这件事让他的命运蒙上了阴影,然而在刀架在脖子上之前我一直都会保持比较乐观的心态,总觉得自己脚下走着的路不会是一条死胡同。在出发之前想办法躲过去,或者在中途溜走,都不失为保命的办法。所以,我和张隐山接受自己即将死亡的态度是完全不同的。


在黑暗里的时间有些模糊,就像你在半醒之间完全不清楚时间过了一分钟还是一小时。无聊的时候,我试着让自己睡觉做梦,让我有点欣慰的是,我梦见了小哥,是长大之后的他。闷油瓶站在张家的楼群院落之中,用一种久别重游的目光望着四周,神情里有种淡淡的怀念。他回眸一望,看着身后的我,仿佛早就知道我跟在他身后,冲我微笑了一下。我刚要上前去靠近他,这个梦却随即被阳光刺破,原来,我已经醒了。


小闷油瓶的脸出现在我的眼前,关切地望着我。


“小哥?”我揉着眉心,让自己稍微清醒,我用余光看见自己已经回到了大叔家,“我什么时候回来的?”


“吴邪。”闷油瓶叫了我一声。


我意外地觉得他的眼神中有一缕忧伤,问道:“干嘛这副表情?”


还没等我说完,他就一下子抱住了我,仿佛很久没见了一样,弄得我十分纳闷,不过能这么抱着他也挺幸福的。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我轻轻地拍着他。


闷油瓶摇了摇头,只是说:“你晕过去了,大叔把你抱了回来。”


我心说我只是暂时晕了,又不是晕死过去,犯得着这么小题大做嘛。


整整一个下午,闷油瓶的表情都不太对劲。前两日是因为他师父,他有些思念和忧虑,而现在则是迷茫和悲伤。莫不是他得知了关于泗州古城的行动之类的消息?弄得我非常疑惑。


“小哥,你怎么了?在为泗州古城的事情担心吗?”吃过晚饭,我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闷油瓶盯着我看了一会,点了点头,说道:“大概在后天就要出发了,大人们会带我们一起去。”


“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只是去帮忙而已,你就当外出放风吧。”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十分轻松。


“以你所知的未来,这次会怎么样?这件事你从来都没提过。”闷油瓶问道。


“呃……”即使闷油瓶现在是个小孩子,要骗他也很困难,但是我还是不想让他知道,就半真半假地说道,“是有点不太顺利,不过等你记熟了路,下次去就容易得多。”


“我们会死吗?”闷油瓶望着我,仿佛想在我的眼底找到答案。


“不会!”我连忙摇头,“你别瞎想啊。”


闷油瓶点了点头,表情却没有轻松多少,也不知道他到底信不信我的话。


我在厨房帮忙收拾,完事了之后回到自己房间,发现闷油瓶却不在,一般来说,晚上的这个时候他不会出去练功,而是会看书练字之类的才对。我担心他是不是心情不好,就在院子里转圈来回找,却没有发现他的人影。


今晚的月亮很亮,而且明显比平时大了两圈,可能是微博上各种营销号反复吹嘘的几十年才出现一次的超级月亮。抛开那些不靠谱的新闻,圆满的月亮很令人陶醉,暖暖的金黄色照亮了张家冰冷的楼院,上面复杂又熟悉的阴影清晰可见,我不禁抬头望了许久,看看能不能用自己的想象力看出玉兔和月宫来。不知道自己的世界现在是不是也有超级月亮,小哥在医院怎么样了?胖子陪护的是不是靠谱?他们是不是也能看见这么美丽的月亮呢?


目光从天空的位置稍微落下,划过屋顶的时候,发现闷油瓶就坐在那里,他也正出神地望着夜空。满月是团圆的象征,但这柔亮的月光映衬着他单薄的身影,显得非常孤单,好像被全世界遗弃了一般。


我也爬上了房顶,多亏了张隐山训练有素的身体,我几乎是毫不费力轻圌盈地跳上来的,我感叹什么时候自己也能真正有这么好的身手,但一想到毫无天分的自己,还有每天清晨就开始的地狱式训练,还是算了,留着命天天跑步锻炼心肺冲击长命百岁更靠谱些。


“小哥,在看月亮?还是在数星星?”我坐在他身边,故作轻松地笑着问道。


闷油瓶看着天空,喃喃自语道:“七星连珠。”


我听了心里一激灵,在这个时空中也出现了七星连珠,这是巧合吗?还是冥冥中的命中注定?


闷油瓶把目光从天边收回,转过来看着我,还是那副淡然的表情,但不知怎么,我总觉得他的眼神里有一种忧伤。


“在你的世界,发生了什么?我也在吗?”闷油瓶问道。


这其实是个理所当然的问题,如果有机会能了解未来,是个人都会很想知道自己将来怎么样,但这个时候我却觉得难以招架。


“当然在。”我回答。


闷油瓶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开口说道:“因为我是小孩子,不论说什么、做什么,你总是有所保留。”


“没……”我刚要坚决地否定,转而理智地回想了一下,他说的也没错,我急着否定正说明了这一点。他确实是小哥,心思缜密少年老成,但他也是个需要关爱守护的孩子,我每做一件事之前,想到的都是要保护他。只不过两个人相处的时候,他想要的不是以保护为由的隐瞒。


(66)

评论 ( 9 )
热度 ( 1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寂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