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长篇选手,麒麟仁受,备武不攻~

月圆之夜

邪瓶《前尘心梦》番外1,民国穿越,大邪小瓶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大结局

(82)

张家的两伙势力正在进行挖掘泗州古城的准备工作,由于泥沼中布满蚂蟥,而驱虫的血药被大长老势力掌控着,单飞派在张远城的撺掇下,就想到了曾经棋盘张一支的遗孤。张建峰本是内族,但早就起了脱离张家的心思,像他这样失去了目标、又厌恶祖上规矩的内族也不少。为了脱离本家的严格控制,这些人与走得近的外族联合,形成了单飞势力,并计划在泗州古城大捞一笔,接着卷走祖产自立门户,从此逍遥自在,再也不用守着苛刻古板的族规。



恰巧张建峰不久前领养了两个孩子,一个就是张起灵,另一个是非要跟着来的叫张隐山。张起灵虽然来路不明,总归是众所周知的最强麒麟血;而关于张隐山,他查了一下族谱,发现也是棋盘张的后代。听说这孩子不久前失忆过,性情有点变化,不过张建峰对这个并不关心,他只想知道这孩子身上到底有没有麒麟血。即使是棋盘张,生来带着麒麟血也是有概率的,并不是每个棋盘张都会遗传。为了弄清楚这孩子的血是否可以利用,张建峰特地将他领回大院,此时,单飞派正在对大院的孩子们一一排查。


自从张隐山进家门的那天起,他老婆就不停地在耳边抱怨,说他太心软,领了个吃闲饭的过来。领养张起灵就罢了,这张隐山能做什么?徒增家里的负担。


如果张隐山真被验出麒麟血,张建峰就终于可以堵住他老婆埋怨的嘴了。


张建峰带着孩子来的有点晚,张隐山在验血的队伍中非常靠后。张建峰想知道结果的心情,就像在赌桌上下了注,并强烈地希望自己手上的是能打赢的牌。


张隐山的手插在衣兜里,看起来对验血有些犹豫敏感。想到自己也许会对这个孩子放血,张建峰很怕敏锐的张隐山见苗头不对掉头就跑,这个孩子很有城府,他从带着他和张起灵一起回家的时候就察觉到了。


所幸,轮到张隐山的时候,他只是闭了一会眼睛,最后还是乖乖地把手伸了出去。张建峰盯着他,见孩子并没有任何异动,心里稍微放松了些。刀锋划破了张隐山的手心,鲜红的血从伤口中滴落到了黑色的药水里。血滴在水里发出了轻轻“咚”的一声,仿佛也敲响了揭晓赌局胜负的铃圌声。


一滴,黑色的水没有变化。没变化很正常,他的血不可能和最强的张起灵相比,张建峰这么想着。


两滴,那碗水还是黑色的。不要着急,很纯的麒麟血毕竟在棋盘张里也是稀少的,张建峰继续盯着那碗水。


三滴,水还是没有变化。也许他的血只是效果没那么强,继续等等,张建峰的心里不禁稍稍失落。


四滴,竟然还是没有变化。难道张隐山真的没有麒麟血?自己手上拿着的是张烂牌?张建峰的心情低落了下来。不过没关系,他家里还有个最强的麒麟血,把张隐山先扔在这,带着张起灵走就行了。在这里摆脱张隐山,他老婆也不会再有什么不满了。


验血的人刚要叫着下一个,突然“咦”了一声。


只见那碗黑水竟然一瞬间变成了清澈的淡红色,一丝黑色的影子都不见了,碗里看起来只有清水和被稀释了的血。张建峰惊奇地瞪了一下眼睛,手心不觉握紧。原来张隐山真的有麒麟血!不过为什么效果这么迟呢?难道是血的效果太微弱了吗?


“是延迟作用,”验血人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这碗药剂量配错了,药多放了一倍。”


“不过没关系,反正有结果了。谁家的?领走吧。”负责监管的人摆摆手,示意张隐山可以走了。


“有劳了,是我家的。”张建峰心中一喜,这说明张隐山的麒麟血并不弱。他上前和监管的人打了招呼,把张隐山领下来。


一听说有药水配错,刚才没验出的人家都嚷嚷着重新验,被监管的人吼了回去,说剂量弄错效果只会延迟,最终结果却都是一样的,不是麒麟血就是不是,验多少次都没用。


张建峰懒得去管别人怎么吵,给张隐山的手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就领着他回家了。自己手上有两个麒麟血的小孩,让张建峰喜出望外,这个张隐山果然不是赔钱货。当初他非要和张起灵一块来,他妻子对此非常不满,好在这个张隐山挺会来事,刚来就抢着干活,除此之外就天天粘着张起灵,连他妻子都没有借口撵他走了。现在验出了他有麒麟血,倒是便宜了自己。张建峰内心的庆幸和喜悦并没有表现在脸上,这既是训练养成的习惯,也是不想让旁边这个即将要被放血的孩子看出端倪,张家的孩子都精得很,就怕他察觉情况有异趁乱逃跑。


“去屋里上点金疮药,今天不用忙活了。”回到家张建峰对张隐山说道。


“哦。”张隐山点点头,转身就跑了出去,想必是去找张起灵了。


(83)

小屋前的院子角落,张起灵正在墙根下压腿练功。今天的他有些寂寞,一直陪着他的吴邪被领出去了,到现在还没回来,他并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吴邪是他未来的恋人,对他很关怀,但敏锐的他也能感受到吴邪在刻意瞒着自己一些事情。是因为自己还小吗?张起灵这么想着。


“小哥。”那个熟悉的声音叫了他一声,一定是吴邪回来了。


见盼着的人回来,张起灵马上转身从墙角走过来。


“你怎么了?”张起灵见吴邪的手上缠着绷带,绷带上还渗着点血迹,带着关切问道。


“哦,这个啊,没什么,被拉去验了血而已。”吴邪举了一下受伤的手,满不在乎地回答。


“验血?为什么?”张起灵的目光从绷带上移开,转而注视着吴邪的眼睛。他显然马上就明白了所谓的验血就是检验张家人是不是麒麟血,但他并不在意验血的结果,而是问原因。


“不知道,可能要驱虫子取点血吧。”吴邪表面镇定地撒谎,隐瞒了那帮人的目的。


张起灵有些疑问地看着他,觉得有些不对劲。


张起灵并没有对取血的目的太过执着,转而问道:“你怎么样?”


“没事。不过是麒麟血被发现了而已。”吴邪口气中带着不甚在意的戏谑。


今天的吴邪好像有点不一样!张起灵听了立即扳住了吴邪的肩膀,认真地盯着他的脸,仿佛在寻找着什么。


“怎么了,小哥?”吴邪微笑地看着张起灵,不明白他为什么这样看着自己。


“你不是吴邪,”张起灵反复地在他的眼中确认着,“你是张隐山。”


“别开玩笑了,小哥,”吴邪笑了一下,也看着他,“我是吴邪呀。”


“你骗不了我。”张起灵摇摇头,他很少有什么情绪,但此时,他却产生了莫名的焦急和紧张。


张隐山轻笑了一下:“这么快就穿帮了,不愧是小哥。我确实是张隐山。”吴邪借用张隐山的身体,现在两个人的灵魂在同一个身体里。之前吴邪一直在外面,不知道为什么,张隐山突然夺回了身体。


“吴邪呢?”张起灵抓着张隐山的肩膀,轻晃着他的身体。


“你怎么这么快就知道我不是吴邪的?”张隐山好奇地问。


“那不重要。告诉我他在哪?”张起灵盯着他追问,好像生怕错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反应。



“你回答我的问题,我就考虑告诉你。”张隐山看着面前的张起灵,想起平时他一副对谁都不理不睬的样子,张起灵现在反应让他有种发现了新大陆的感觉。


张起灵想了片刻,回答道:“吴邪不是身体本来的主人,他不会用被发现了秘密的口气说话。不过我并不确定,直到我开口问了你。还有……”


“还有什么?”张隐山见张起灵欲言又止,问道。


张起灵却摇摇头:“没了。吴邪呢?”


张隐山叹道:“仅凭一句话就知道我不是吴邪,真是厉害。”


张起灵按着张隐山肩膀的衣服不放手,让张隐山很不舒服,他用力甩开张起灵,说道:“我才是正主,对着我问一个莫名其妙的人不太合适吧?”


印象中的张隐山不是个会特意为难别人的人,不过吴邪占了他的身体这么久,张起灵也不确定张隐山本人究竟是什么态度。照常理看,应该是愤怒和怨恨的吧?张起灵垂下眼想了想,张隐山本来就是个实实在在的人,自己这么问确实有点唐突。可是,他不在乎这些,只想知道那个自己未来的恋人去了哪。


“他到底在哪?你说了会回答我的。”张起灵再次抬眼盯着张隐山。


“我只说过会考虑,没说一定会告诉你,”张隐山觉得眼前这个面瘫越来越好玩了,“而且,你问的话很奇怪。吴邪是谁,张家从上到下没有一个人认识他,至始至终只有我在这。之前我对着你假扮另外一个人,只是鬼疰之症,而且我也厌倦了训练,让他代替我。你不会对一个虚假的人动了感情吧,真可怜。”


听身体的主人说这种话,不免让小小的张起灵感到些许打击,但他显然不信张隐山的话。他和吴邪几个月来一起的经历,吴邪对他的关怀,吴邪口中那个清晰逼真触手可及的未来,绝对不会是假的,也绝对不是什么鬼疰之症!


“我说了,你骗不了我,”张起灵的眼神十分坚定,“你这些话一点意义也没有。”


张隐山望着张起灵盯了半天,想用沉默来掩饰自己的破绽,但对方却不为所动,对峙了半天,最后张隐山只能承认确实是在骗他。不过,他也不会放过揶揄张起灵的机会,于是开口道:“骗你果然不容易!不过谁知道他去了哪,他莫名其妙地霸占了我的身体,又莫名其妙地消失了,这种事我也不清楚啊。”


“你说谎!”一听说吴邪莫名其妙地消失,张起灵不肯相信,他急切地拽着张隐山的领口,隐约散发着一种逼人的气势,“叫吴邪出来。”


吴邪消失的假信息显然也虎不住张起灵,张隐山继而振振有词道:“我偏不!这是我的身体,又不是吴邪的。我想把他关多久,就能把他关多久。”说完得意地看着一脸焦急的张起灵。


“你!”张起灵拽着领口的手有些颤抖,一听见吴邪被人关了起来,不知道多久才能重见天日,他莫名有想打人的冲动,但他又不能对张隐山不利,否则也许会伤害到吴邪。


“你什么你,”张隐山看着张起灵的脸,顿时觉得平日里天不亮就被他吵醒的恶气消了一大半,“你能把我怎么样?你是要打我还是杀我?你倒是动手啊!”说着还往得寸进尺地前凑了凑。


即使身为孩子,张起灵的强也是出了名的,但张隐山仗着吴邪在他身体里有恃无恐,那个成天一本正经的面瘫脸为了恋人急成这样,让他有种幸灾乐祸的兴奋感,好久都没有碰到这么有趣的事了。


张起灵无语地看着张隐山,眼中略过一丝沮丧,面对着强势的正主,他毫无办法。他慢慢地松开了抓着张隐山的手,精神变得有些低落。


“你别伤害他。”张起灵垂下眼睛,低声说。他马上转身不再理会得意洋洋的张隐山,走到无人的角落,呆呆地面对着墙角静圌坐。


张隐山不放吴邪出来自有他的原因,经过刚才一番激烈的对话,张隐山看见了和平时不太一样的张起灵,也许吴邪本人都不知道他的小哥这么紧张他。看着张起灵垂头丧气地蹲在墙角,张隐山顿时觉得这个人真是又可怜又可爱。


张起灵面无表情地对着墙坐了一个时辰没动地方,张隐山觉得自己也许做得过火了,试着叫了他一声:“小哥?”


这声呼唤让张起灵迅速回头看了一眼,但张起灵只瞥了瞥,便知道他不是吴邪,又转回去面壁,懒得理他了。


难道自己脸上有什么标记?这家伙怎么知道我不是吴邪?张隐山摸了摸自己的脸,心里觉得好笑。


“张起灵?”张隐山又叫了一声,他还是没反应,“小灵灵?”即使被这么叫,他也无动于衷。


张隐山走到墙角,戳了戳石像般的张起灵,哈哈笑道:“看你这一脸失恋的样子,要是让你师父见了不得把他气死!”


张起灵不太懂张隐山口中新颖的词汇,觉得不像是什么好话,但他也不想理会,无精打采地看着张隐山。


“你也太冷淡了吧,这待遇差别可真大!”张隐山调侃道,“行了,不逗你了,说正事。”


张起灵坐的位置和墙角靠得太近,而侧对着和他很不好说话,张隐山只好将他一动不动身体转了半圈,让他面对着自己。


“你也看见了,吴邪被我关着,他听不见也看不见现在的情况,”张隐山有事情要说,张起灵只能呆呆地听着,“今天被拉去验血,是因为有一伙人要去泗州古城,而古城的淤泥里有虫子,他们需要麒麟血。”


张起灵点点头,对这情况表示理解。


“但是你知道吗,所有即将去泗州古城的人都会死,除了你。”张隐山语气平和地说着这句话,好像早就知道并且接受了这个事实。


“什么?”张起灵震惊了。


“吴邪没对你说过这些吧?”张隐山停顿了一下,“他不会告诉你这些悲惨的事情,毕竟在他眼里我们都是需要保护的小孩。”


张起灵环顾着四周,想着这家的主人还有家仆,还有另外的许多人,都会出发去古城,这些人都会死?还有被验出麒麟血的小孩们也会死?眼前的张隐山,吴邪附身的这个人,也会死?只有自己活下来,这是为什么?


“你救不了他们,”张隐山摇摇头,“这是他们的命运,没人救得了。”


“那你呢?吴邪呢?”张起灵追问道。他察觉张隐山对死亡的结局没有丝毫的恐惧和不甘,他并不知道张隐山在意识里度过了漫长的时间,已经接受了这个结局很久了。


“我大概也是一样,”张隐山稚圌嫩的声音波澜不惊,“你关心的并不是我,而是吴邪。但是吴邪将会如何我也不清楚,他并不属于这里,也许他会回去,也许他会烟消云散,总之,对此你要有心理准备。”


“吴邪确实是为了救你而来的,因为那些人想杀掉现在的你,去改变未来。我不知道背后到底是谁,只能把这些他没告诉你的事情对你讲一讲。”吴邪因为顾忌张起灵的心情,对问题老是半遮半掩的,让他在一旁看着都着急,便趁此机会将吴邪隐瞒的问题都告诉了张起灵。


张起灵知道张隐山这次并没有耍他或者骗他,他们究竟会活下来还是会死?吴邪想做的事到底能不能成功?未知的那个结局给他的眼中抹上了一层忧伤,这究竟是一场注定的相遇,还是注定的离别?


“我今天出来就是要提醒你这些事,你对他有什么想说的、想问的,也只能趁着现在了。吴邪到底能不能阻止异变发生是个未知数,就算我能侥幸活下来,吴邪完成了他要做的事情,八成也不能留在这个时空。这些事他一直瞒着你,要是他突然消失,到时候你像今天似的跟我要人,我可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即便我能活着,也不想变成第二个被你打残的顺风耳啊!”张隐山说到这,自嘲地笑了一下。


张起灵在张家并没有受到过多少关爱,同族人视他为祸首,他对同族人的感情也比较淡薄。但是,一想到周围这些人不久都会无可挽回地死去,心中还是十分沉重。让张起灵最伤感的就是几个月来一直亲密陪伴着他的吴邪,吴邪也会遭遇不测吗?张起灵宁愿他快点顺利完成自己的事,平平安安地回到自己的时空,也不想面对他会灰飞烟灭这种最糟糕的结局。


“虽然一直以来你总是吵醒我,让我有点讨厌,但这些周围这么多人之中,你是少有的很快就发现我身上变化的人,至少让我觉得自己曾经真实地存在过。”张隐山感慨道。毕竟没有人真正关心被替代的人,其实,在大院里,说得上谁会真的去关心谁呢,灵魂上这种虚无缥缈的变化能被张起灵认出,也许自己比其他人幸运些。


“如果没有什么变故,我不会再出来了,这应该是我们最后的见面了。我这就把吴邪还给你,剩下的烂摊子就交给你们吧。”张隐山笑了笑,说完就闭上了眼睛,仿佛对眼前的一切没有丝毫留恋。


张起灵有些紧张地盯着张隐山看,等到他再次睁开眼睛,张起灵又看见了之前熟悉的目光。


“小哥?”吴邪揉着眉心,意识渐渐清醒,“我什么时候回来的?”他看着四周,有些茫然,自己是怎么从大院回来的,他一点印象也没有,也不知道自己在意识里被关了多长时间。


“吴邪。”张起灵叫了他一声,眼神中隐约带着忧伤。


吴邪看着张起灵的神情,奇怪地问:“干嘛这副表情?”


吴邪的话音还未落,张起灵就猛地抱住了他,就好像很久没见的重逢。张起灵感受着吴邪的心跳,咚咚的声音听着很安心,这确实是吴邪,被自己抱着会心跳加快的吴邪。还有吴邪看自己的眼神,里面满是暖暖的关切,和张隐山那种平淡是完全不同的。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吴邪轻轻地拍着张起灵。


张起灵摇了摇头,没提刚才发生的事,只是回答:“你晕过去了,大叔把你抱了回来。”


吴邪终于回来了,至少现在还在自己身边。


(84)

夜晚,知道了泗州古城行动的结局,张起灵心情惆怅。头顶的明月比平时更大更圆,那光亮甚至有些刺眼,他被下午听到的预言搅得内心纷乱,并不想马上进屋,于是爬上房顶,坐在瓦片上静静地望着月亮。


这次行动很多人都会死,甚至吴邪也会有危险,为什么这些吴邪都没告诉他?是想保护他,让他站在风险之外吗?他早就做好了承担一切的准备,那是他的使命,无所谓愿不愿意,那是他存在的仅剩的、唯一的目的。


可是,他也很想吴邪在他身边,想马上跨进那个梦想中的未来,到那个飘着彩虹的雨村看一看。


吴邪正在院子里找他,转了一圈终于发现他在房顶坐着,便轻巧地跳上来,坐在他身旁,陪着他赏月。


月亮的光线很亮,并不适合观察周围的星星,但张起灵仍然能从前几天星星的位置推测出现在的星图,这是他平时不自觉培养出的能力。


“七星连珠。”张起灵对着夜空喃喃道,现在正是七颗行星交汇在一条线上的时间点,宇宙中星辰位置的变化对人类来说究竟有什么特殊含义?乾坤阴阳,五行八卦,人类虽渺小,却总想把整个宇宙都收入囊中,但到了最后,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却屈指可数,就算带进了棺材里,也有他们这样的家族去挖坟掠夺。


在叛乱的那天,他就从神坛上跌下,变得一无所有。不过,那些本来就不是他的,平复了心情之后一切反而变得无所谓了。


由于机缘巧合,在身边陪着他的人,让他第一次产生了拥有的感觉。这段时间虽然艰险,但他很快乐。只是,他意识到这种快乐不会长久,甚至也不该属于他,因为时空交叠的关系,他只是提前遇见了未来的伴侣。现在这样,算不算是偷来的幸福?


逆着月光,张起灵靠近了吴邪的脸,吴邪显然不知道他现在究竟是什么心情,只是在望着他的鼻尖和嘴唇泛起的柔光咽着口水发呆。他等了一会,问了一句不相干的话,吴邪还在那认真解释。最后,他终于按捺不住,捧着吴邪的脸小心翼翼地亲了上去。


“教我。”他坚定地向吴邪做出要求,吴邪果然慌乱地拒绝了他。


“你就当我已经长大了吧。”他淡淡地说。如果这是相处的最后一天,如果这是生命的最后一天,他希望能暂时忘记身上沉重的一切,和吴邪一起度过。


“这是张隐山的身体,你不介意吗?”吴邪略尴尬地问。


“这个借来的身体不是你在这个世界上唯一拥有的东西吗?”他说。吴邪也和自己很像,在这个陌生的世界,没有真正属于他的东西,连身体都是借来的。此时此刻,他们真正拥有的只有彼此的心。


番外1 月圆之夜(完)

评论 ( 2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寂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