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长篇选手,麒麟仁受,备武不攻~

深海漂流瓶24

人类邪/人鱼瓶(小哥:……啥时候开饭?)

胖子朝闷油瓶做了一个你真牛X的手势,我猜他八成又是想说闷油瓶是人鱼公主或者东海龙王什么的,但身边还有刘丧这个船主在,胖子留了个心眼,忍住没嚷嚷。

胖子掏出手机,跟巨大的金枪鱼来了个合影,在朋友圈吹嘘这是自己的成果。

刘丧也想起了手机,打开了录制功能,在船上录了一圈,并向我和闷油瓶这边拍。

“你干啥呢?”胖子一把夺过刘丧的手机,打断了拍摄,我也注意到了刘丧的举动。

“你凭什么抢我手机?”刘丧气愤地站起来和胖子横起来,“不要以为给了点钱就可以在船上当大爷!”

本来一个业余主播拍来拍去我们是不应该太过在意的,可是我和胖子发现他把闷油瓶也拍进去了,都紧张起来。而那个上镜的正主还在悠闲地看着浪花,对现代网络媒体传播的威力一无所知。

“你随便拍什么都可以,但我们家小哥你不能乱拍。”胖子随手按了删除键,刘丧气愤道:“人家都没说什么,轮得到你管?你们到底是他什么人?”刘丧暗指我们为非作歹,是两个企图控制闷油瓶的黑社会。

“咳,”我一本正经地打断了刘丧的慷慨激昂,“我们当然是小哥的朋友,他是个很低调的人,早就说过自己不喜欢拍照视频什么的。你今天随随便便把他拍了,企图让他上镜好做今后视频的素材,侵不侵犯肖像权且不说,他本人不跟你计较,但心里是不愿意的,只是他不说而已。”说完回望了一眼闷油瓶,闷油瓶也很配合地看了看我,没有明确支持我的说法,平淡的表情却很像肯定的意思。

我的一席话让刘丧突然蔫了,也许是在意的人不愿意进入镜头打击到了他。但刘丧显然没那么好忽悠,他马上意识到了问题所在。

“今天的事实在太奇怪了,你们没听到那小哥在船头的哨声吗?鱼群突然上船和他到底有什么联系?”刘丧怀疑地看着我们,“难道他有什么超能力,可以控制鱼群?你们对拍照那么紧张,是不想让他的能力曝光?”

我心里咯噔一下,闷油瓶刚才的表现其实并不算明显,我和胖子知道他的身份,才会理所当然地把鱼跳上来的事情和他联系在一起。无奈这个刘丧是个顺风耳,刚才闷油瓶低声说的话和哨声他肯定听到了,加上好感的滤镜,就顺势把这种能力附加在闷油瓶身上,还歪打正着地猜对了。

我和胖子不可能那么老实地承认,也不能立刻否定,否则就像此地无银三百两,假话要和真话掺杂着说,才不容易露出破绽。

我装作无奈,回答道:“小哥确实有一部分这种能力,就像有的人可以轻易地驯狮子、有的人可以和鸟亲近,而他在吸引鱼群的方面有天赋。”

“人一旦本事大了,很多麻烦的人、麻烦的事就接踵而来。你知道他有这个能力意味着什么,一些干渔业和捕捞的,都千方百计地在找他,找到他就等于找到了海里漂着的钞票。”我特别同情和理解地搭着闷油瓶的肩膀,“而他虽有这种能力,但却不愿干大规模屠杀买卖这种事情,给再多的钱都不干。所以,任何暴露行踪的事情都很危险。他自己只知道海里的事,对偷拍什么的没有太多意识,身为他的朋友就得替他注意着点。”

自己的猜想对了一大半,刘丧觉得闷油瓶简直不可思议,看着他的眼神更加崇拜了。

“那……你跟我说这些,就不怕我为了钱说出去吗?”刘丧对我的说法半信半疑,他大概还是更愿意相信闷油瓶有超能力。

“本来除了我们,没人知道小哥在哪。要是有人找过来,那肯定是你小子走漏的风声,到时候有你好看,让你这丧门星变成丧命星,别以为胖爷是吃素的。”胖子瞪了刘丧一眼,黑社会的气势看起来真像那么回事。

闷油瓶在一旁默默地看着我和胖子一唱一和,又对刘丧凝视了一阵,眼神仿佛在说“别乱说话,好自为之”。

刘丧对胖子横道:“少瞧不起人,不说就不说。不是因为怕了你……”他对上了闷油瓶的目光,又脸红了起来,后半句的气势顿失。

其实此刻,我对刘丧并没有太过担心,唯一拍到闷油瓶的视频被删除了,刘丧关于闷油瓶的任何猜想都没有证据,何况我说的有一大半是谎话,他也找不到人去对峙。无凭无据的,刘丧出去乱说别人会以为他是神经病,而且网络里有很多杠精,就等着主播出丑,没有真凭实据,他们分分钟能给你来个杠上开花。

不知道是不是逛够了,闷油瓶对我说要回去,我招呼了一声胖子,和刘丧结了坐船观光的钱。回去途中,刘丧一直恋恋不舍地盯着闷油瓶让我很烦,全程黏在闷油瓶身旁陪他吹海风,最后他坐在船上的矮凳,靠着我又睡着了。

回到岸边,我把闷油瓶叫醒,他迷迷糊糊地跟着我们下船,无视甲板上还在蹦跶的鱼,仿佛刚才召唤鱼群的事根本不是他干的。

“……你……带一些回去吧,剩下的放我店里也方便,想吃哪条鱼,就给我打个电话,给加工费就可以了。”刘丧拎着两条鱼递到闷油瓶手上,又掏出手机,满心期待地要扫他的微信。

我们三人之中,目前只有胖子有手机。没等我和闷油瓶说话,胖子抢先把刘丧拉到面前,强行加了微信,还故作暧昧地恶心刘丧道:“等着胖爷下单哦,小丧丧。”

刘丧气得咬牙切齿,当着闷油瓶的面又不好发作。

下了船,我才想起要给自己重新买个手机,顺便在去市场买个菜。

“回去可以先做一顿,”我指了指闷油瓶手上的鱼,“我之前看过,屋里油盐酱醋都是全的,再买点生姜配料啥的就行了。”

“不能便宜了刘丧那小子,光是那条金枪鱼就值不少钱呢!得给他寄卖。”胖子对刚才那堆鱼念念不忘。

“金枪鱼也分很多种,刚才那条个头大了点,不知道是不是最值钱的。”突然欠下了十个亿,现在极度缺钱,不由得对那条巨大的金枪鱼有所期待。

刚说完这句,又觉得有点对不起闷油瓶,人家出于好意送鱼,我们两个大俗人却对鱼的商业价值品头论足,实在说不过去。我去观察闷油瓶,发现他并没有什么反应,对什么买卖、价格都不关心。要说他唯一关心的,大概就是肚子饿了,什么时候开饭。他迁就人类的进食习惯,已经忍了一次,我怕他再忍下去就会愤而跳海回老家。

评论 ( 16 )
热度 ( 3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寂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