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长篇选手,麒麟仁受,备武不攻~

深海漂流瓶25

邪瓶(人鱼和猫咪,猫:我要鱼要鱼要鱼鱼鱼鱼鱼鱼~)

没有手机真的很不方便,胖子和闷油瓶陪我顺路去了在街边的手机店,匆匆忙忙地挑了个千元机对付一下,胖子还吐槽我太奢侈,就我现在这一身的负资产,用什么千元机,该选个免费的老人机才对。我说哪用得着选,你往店里一站,卖手机的就会主动往你兜里塞一只,尊老爱幼嘛。

和胖子一直瞎扯,不一会就走到菜市场,闷油瓶却在路口处停了下来。

“小哥是咋了?不会是身为人鱼,对菜市场有什么心理阴影吧?”胖子说道。

我俩回头去看,发现闷油瓶被一只橘猫拦住了去路。

那只橘猫先围着闷油瓶转了一圈,仔细在他身上闻了闻。我和胖子都莫名有些紧张,不知道这只猫看上的是闷油瓶手里的鱼,还是闷油瓶本身这只人鱼。

“你说,人鱼算鱼类还是哺乳类动物?”胖子突然关心起科学问题来。

我也傻傻地跟着推理:“应该算哺乳动物吧……”

“那他是人鱼的时候尾巴上还有鳞片呢,哺乳动物会长鳞片吗?”胖子搜肠刮肚回忆着自己平生所见。

“有啊,比如穿山甲。再说,小哥的鳞片是可以收起来的,可以控制,收放自如,岂不是更高级?”我想起前几天见到闷油瓶收鳞片时的场景。

“啥?鳞片居然还能收起来?”胖子表示不可思议。

“小哥跳海那天晚上你不是也在吗?不用这么大惊小怪吧。”我回想之前闷油瓶转身跳海离去的时刻,胖子确实在场。

“我哪像你对公人鱼那么上心,当时黑灯瞎火的,我又被吵醒迷迷糊糊,怎么会注意到他下半身是不是有鳞片?”本来是胖子自己观察力不足,却被他说得如此清新脱俗,全推到我身上来了。

“那你说,鳞片都没了,鱼尾巴不是滑滑溜溜吗?是不是方便办事啊?”不愧是胖子,马上就想到不可描述的事情上了。

“瞎子说,收鳞片是为了全速前进。”为了堵上胖子的嘴,我搬出了自己的师父。

“你听他哄你吧。”胖子似乎对自己睿智的猜想很有信心。

在我们说话的当口,那只橘猫在闷油瓶面前坐了下来,每次闷油瓶想过去,橘猫就起身,绕到他前面,继续坐着,嘴里还喵喵地叫。闷油瓶有些困惑地站在那。

“小可怜儿,丢车保帅吧。”胖子走到闷油瓶身边,从袋子里掏出一条鱼,递给那只橘猫。那只猫又喵了一声,不知道在说啥,随后立刻叼着鱼跑了。

闷油瓶看了看胖子,望着橘猫跑掉的身影,又看了一眼袋子里仅剩的一条鱼,终究还是没说什么,可能是不计较了。

“看开点,你这条大鱼别被叼走就行了。”胖子拍着闷油瓶的后背安慰道。

“小哥是人形,猫冲他叫,怎么可能和人鱼的身份有关系?那猫只是看小哥容易心软好欺负吧。”我说道。

猫喜欢吃鱼是常识,但我认为人鱼和我们一样是哺乳动物,就算闷油瓶拖着鱼尾巴,也不至于把猫给招来。但我仍然对自己的猜测没有把握,毕竟之前谁都没见过人鱼,更别说给他们分门别类了。

“虽说人鱼的口粮是鱼,但小哥也能吃点别的,还剩一条鱼呢,可以凑合一顿。”我说道,摆脱了拦路猫,我们终于进了菜市场。

等我们买好菜,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走出来的时候,居然又在路口看见了猫!

还是那只橘猫,领着几只小奶猫蹲在那,对着拎着鱼的闷油瓶喵喵叫,旁边居然还有几只猫在看热闹。

“你们过分了啊!欺负老实人吗?”胖子指着橘猫怒道。

橘猫一激灵,但是为了口吃的,还是选择原地卖萌,继续喵喵喵地叫唤,还回头让它的孩子们也一起叫。一时间,大猫小猫都在围着闷油瓶撒娇,不一会,凑热闹的几只猫也跟风叫起来。

“不是刚给你们一条鱼吗?装什么可怜?”看着这群猫死皮赖脸地要抢闷油瓶的午饭,我也怒了。

闷油瓶叹了口气,手缓缓地伸进袋子,把剩下的一条鱼也递给了那群猫,目送着猫咪们叼着鱼渐渐远去。

“有个说法,是不提倡主动喂猫,下次你不用理。”我对闷油瓶说,要是每次他拎着鱼在路上走都有猫来要,那他的食谱可得被迫改一改了。

“买路钱。”闷油瓶突然说了一句,给我的感觉好像突然置身一百年前土匪横行的山林里。

“胖爷居然被一群猫打劫了!”胖子和我都哭笑不得。

见鱼都被喂了猫,胖子果断打了电话:“喂,小丧丧,限你二十分钟,赶紧做一份水煮鱼送来。”

刘丧在那边不满道:“我和伙计还在收拾船呢,上岸之后连口气都没来得及喘。再说,不是给了你两条鱼了吗?”

“小哥说,想再尝尝你家的手艺。”胖子轻描淡写。

“好嘞,马上做!”刘丧欢快地挂了电话。

闷油瓶看了看胖子,胖子语重心长地教育道:“人类可是善于撒谎的物种。”


评论 ( 20 )
热度 ( 36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寂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