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长篇选手,麒麟仁受,备武不攻~

深宅旧梦

邪瓶《前尘心梦》第五章,民国穿越,大邪小瓶

(12)
(有人在说小哥坏话,绝对不能忍啊~)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我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是被踢到了其它的时空里了?还是无奈地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抑或永远迷失在了虚无里?


朦胧中看见了些许光亮,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炕上,盖着一张被子。


这是一个很整洁的房间,虽然不大,但布置的还算清新淡雅,窗台上有几株盆栽,墙上挂着一些字画。向外望去,还是那个青灰的大院,现在天已经开始黑了,只是不知道这是谁的房间。


我下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圈,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又去了后屋,听见了厨房里有动静,还有一股饭香飘出来。走进去一看,闷油瓶小小的个子正踩着一个板凳上在灶台旁炒菜。我看了心里一酸,他小小年纪就要自己照顾自己了。灶台对他来说还有点高,每次拿东西很费事,他索性将大部分的东西都堆放在一处,好方便拿取。


我赶紧进去帮忙,他见我醒了,也没说话,只拿着我递给他的盘子盛菜。


我帮忙摆好了桌子,安静地坐在桌前,闷油瓶将一副碗筷放在我面前,我和他一起默默地吃了起来。


气氛有点尴尬,当时应该是小哥发现我又晕了,把我扛了回来,这就是他师父以前的住处。


“小哥,多谢你带我回来。”我尽量感谢得不那么生硬。


“叫你去跟着他们吃饭而已,你那么激动干什么。”闷油瓶似乎话里有话,但又没多说。


我愣了愣,才回想起晕倒之前确实很激动,又不是明天就不能见面,我为什么非要在刚见他的第一天就死缠着他?我又想起了之前的那种感觉,当时很虚无很绝望的情绪仿佛一下子就压过来了,还有意识的消失,这似乎并不单单是情绪的问题。我猜可能是一种时空的第六感,在用情绪和感觉的指示灯来告诉我做什么样的事才能保护闷油瓶,保证自己时空的历史不被改写。


从刚才的结果来看,我首先必须要做到和闷油瓶保持良好亲密的关系,否则危险来的时候我不在他身边也谈不上什么保护。接下来,可能我应该尽力找出那两个汪家人,当然能杀掉这两人是最省事的,不过我和闷油瓶现在的小身板绝对不是那两个人的对手,如果他们附身在成年人身上就更加危险。那就应该以防范为主,反正过了一定的时间他们没法伤害闷油瓶,估计也会被从这个时空踢出去。


那我应不应该告诉闷油瓶这件事呢?我反复想了想,还是先不要告诉他。我现在的表现已经让他很奇怪了,再跟他说什么我是从未来世界来保护你的之类,估计他会认为我犯的不是失忆,而是疯症。


吃完饭,闷油瓶默默地从盆栽上面掰下来一大片芦荟叶子给我,我猜大概意思是让我涂在关节红肿的地方。然后他就打发我早点回去,我摇着头不肯走。


闷油瓶像个小大人似的叹了口气,道:“你不能睡在这,晚上还要查房,你不在自己床上会挨罚的。”


我一听,这确实是个问题,在这里不是我想怎样都行的。就拿了叶子跟他道了谢,说自己也许很快会回来。闷油瓶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意思,他也没有再问。


我顺着闷油瓶指的方向来到了一间大房,看来这里是个大通铺,除了闷油瓶,其他的小孩都睡在这里。大伙都吃完了饭,有的坐在炕上聊天,有的在嬉闹,见我回来了都侧目了一下。


“张隐山,你和张起灵走那么近干什么?”有个小孩问我。


“怎么了?”我问。


“你不知道他是个扫把星吗?”另外一个小孩笑道。


“笨!他今天刚失忆!”旁边一个小孩从高处的窗户上轻圌盈地跳下来,这个小孩喜欢爬高,又跑得飞快,大家都叫他飞毛腿。


“虽然大家都是孤儿,但没人知道张起灵的父母是谁。听说是被他克死了。”旁边一个小孩说。


虽然我懒得和一群小孩计较,但熊孩子的破坏力可不容小觑,何况还是一群牛逼哄哄的张家牌熊孩子,就决定发挥嘴炮特长来教育教育这帮不懂事的小兔崽子们:“死总得有个死因吧,克死是个什么死法?你们之所以待在这个院子里,哪个不是父母双亡的孤儿?要说克死父母,恐怕你们都有份。”


“你!”旁边那个小孩被我呛得说不出话。


“那我也有份。”我顺着他说。


周围的小孩一听我把自己也稍上了,都哈哈笑了起来。


“可是,上个星期真的有人因为张起灵死掉了。”一个小孩忧心忡忡地说,“一天晚上,有个小孩错拿了张起灵的饭菜,结果中毒死了。后来,他就搬出去了。”


我听了后背起了一片冷汗,心想闷油瓶还真是命大,还是说,那种毒对小哥的麒麟血没效果?


“下毒的人抓到没有?”我问。


“没有。”那个小孩摇摇头。


“那他总不会自己给自己放毒吧?要是我看你不顺眼想害你,结果你运气好没死,你身边的人却死了,你就是扫把星吗?难道不该怪在想害你圌的圌人头上吗?”我反问。


“……那就还是你咯。”他顺着上次的梗指着我说。


“哈哈哈哈!”他们又笑起来。


“行行行,还是我。”他娘的,看他们笑那么欢,我快成幼儿园阿姨带小朋友了,张家又不给我发工资,真是亏本亏大发了。


“你忘了,所以不知道。我也是偷偷听别人说的,他很小的时候曾经被认为是从古墓里挖出来的圣婴,结果后来被人发现是个冒牌货。张家起内乱,死了很多人,就是因为他!”一个穿青布衫的小孩忍不住提了那件神秘事情的内幕,其他小孩有的跟着点头。


“他和你们也差不多大,你们想想自己那时候是不是还尿床呢?别人把你搁那供着,你都没法自己爬下来,这事怎么能怨他?”我说。


“你今天怎么老是帮张起灵说话!”青布衫小孩抱怨道,大概他们以前对闷油瓶都是同仇敌忾,今天是嫌我扫兴了。


“可是……我觉得他说的也没错啊。”马尾辫精神有点不太好,还是站出来说了一句,他今天变相地接受了闷油瓶的帮助,便忍不住也来替闷油瓶说话。


有的小孩也跟着点点头。


“那我问你们,张起灵欺负过你们吗?”我问。小孩们沉默了一会,集体摇着头。


“他骂过你们吗?”我又问。小孩们又齐刷刷地摇摇头。


“那他怎么得罪你们了?”我接着问。


熊孩子们面面相觑,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其中一个支支吾吾道:“他……我和他打招呼,他都不理我!”


我拿着那一大片芦荟叶子敲他的头,说:“不理你又不会少块肉!你不理他不就行了。”


“你们呐,不喜欢他不理就好,长了好好的一张嘴别老在别人背后说人家坏话!众口铄金知道不!”我举着那个芦荟叶子,“知道这是谁给的吗?”


小孩们摇摇头。


“这是张起灵给我的,我一个人用不了这么多,你们今天谁扭伤了我可以分给你们,但你们要记得这是他给的。”我拿着叶子挨个指着他们,他们都点点头,然后那几个今天被卸了关节的小孩都争着要。我让他们按照时间顺序排好,用刀把叶子切了,分给了他们。


“你们是不是知恩图报的好孩子?”我问着那些分了叶子的小孩,他们茫然地点点头。


“那明天你们就挨个去跟张起灵道谢。”我对他们说,小孩们犹豫了一下,勉强地答应着。


(13)

(张家牌熊孩子们)


我本来就善于交际,搞定一群天真的孩子还是没问题的。尤其是他们还小,还没有被过多的世俗和利益熏染,跟他们好好讲道理,他们会认为至少世界上还有是非对错和公正,而这种机制是保证人人平等的条件之一,他们会很自然地去遵守。


我和他们聊着天,顺便了解一下这个院子的情况。


这个院子专门用来训练张家的孤儿,有专门的人看管。一年前的教习师父之一是张盐城,但张盐城只负责教一部分他看着顺眼的、有天赋的孩子,其他的小孩是别人带。


张盐城是家族里公认的最强的人,右手的五个手指都很长,武学天分非常高。而这个人的性格高傲又有些死板,他收徒弟要求十分严格,不仅要极高的天赋,还要能吃苦。一开始大家因为敬慕张盐城的身手,都极力地想让自己家的孩子跟着他学,但没几个能入他眼的。即使他肯收,还要对方和他签契约,训练中的一切都由他说了算,而且训练艰苦,过程中甚至不能保证孩子顺利活下来,要求家属生死不论。刚开始家属们都没当回事,谁知真的闹出人命了,却又因为已经签了契约没有任何理由去向族长和长老们告状,只能私下里对他满心怨怼。即使张盐城武功再高,后来也基本没什么人再来找他训练自己家孩子了,他索性就来到大院里从孤儿里挑选自己的徒弟,因为这些孤儿死了也没人在意。训练过程中仍然有不少孩子被折损,最后竟然只剩闷油瓶坚持了下来。


本来闷油瓶就因为玉婴事件不受欢迎,当了张盐城唯一存活的徒弟之后就更不受人待见了,别人都认为他是个怪物,因为那些变圌态的训练只有他挺过来了。我心想,闷油瓶确实是强到令人发指,从今天在院子里观察来看,他的水平远在周围这些孩子之上,我甚至觉得让他和一个成年张家人对打,他也未必会落下风。


小孩们接着说,张盐城后来就走了,不知为什么一直没音讯。不过这才过去一年,张家人出个远门什么的倒是司空见惯。


现在这个教习师父叫张远城,是上个星期刚来的,教得还可以,就是他们觉得师父有时候有点怪。


我问怎么个怪法,小孩们都摇着头说不上来。


还有个叫张圌海黎的女人,是这里的看管,负责他们的饮食起居,去年才到这里来,平辈和小辈都管她叫黎姐。她性格有点暴躁,还很凶,对他们很严厉,谁淘气不守规矩就要挨她一顿打,孩子们都很怕她。这里不少小孩都挨过板子,挨完揍还得被罚抄族规,到时间抄不完又是一顿打,真是太苦逼了。


在这个院子的东边和北边是内族的楼院,住着内族人,基本上就是在家族里的长老们,还有一些地位高的人。我问那现任族长呢,他们说族长太老了,目前还没有合适的人接替,只能等张起灵再长大一点继任,所以族长现在在后山养着呢,基本上没法管事,现在族内所有的大小事务都是几位长老说了算。


靠外面一点的西边和南边是外族的房子,那边的生活稍微宽适些,规矩没那么多。很多小孩都希望能被外族的人收养,早日走出这个灰暗的大院。其他有父母的小孩,如果对练功敷衍了事,今后至少还有从商之类其它的选择。而这个院子里的孩子,如果练功时稍有懈怠,就会被各种责打。不用心的话,训练过程中也很容易出事故,为了活命,不认真练也不行。想要从这个院子里出去,除非被人领养,或者长到十五岁出去放野。也就是说,如果他们不认真练,很难有活着出去的一天。虽说族内有不准内斗、不准互相残杀的族规,也有必须调查清楚成员死因的义务,但是关于张家的孤儿,谁都不会去关注。偶尔有不听话被师父和看管虐圌待至死的,别人只当是训练中圌出现了事故,基本上没人管,所以身为张家第一高手的张盐城才到这里来找徒弟。


我越听越觉得这群孩子的生活十分悲惨。


我问他们的父母和我的父母都是怎么死的。小孩们回答,听大人说,是一次倒斗中圌出了大型事故死的。然而,有几个小孩神秘地小声说,有可能是族里内斗死的,他们彼此的父母都有可能是对方的杀父仇人。


其他孩子听了一激灵,警惕地看着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人,就好像在打量杀父仇人的后代。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我一看,这还能不能好了,张家窝里斗难道是祖传?忙叫他们别瞎嚷嚷。不管真相如何,总不能让他们在苦逼的生活里再打起来,日子还过不过了。


我赶紧说:“你们先别瞎猜。真是内斗的话,那肯定是两伙人对抗。你们之所以在这里,肯定都是亲族都死圌光了,不然你们早就被领走了。你们的父母基本上都是不幸战败的一方,而战胜一方的势力,即使有孤儿,也会很快被他们自己人带走。所以,你们有可能都是一个支系留下的孤儿。如果是倒斗中圌出事,你们彼此不可能是仇人;如果是内斗,你们就更不可能是仇人了。”


孩子们恍然大悟地点着头,都觉得我说的颇有道理,感叹我失忆了之后好像突然变聪明了。我心说,我才不知道你们父母怎么死的呢,让你们消停点才是正经。


又陪着他们说了一会儿话,我觉得他们都还挺喜欢我的,虽然我没有小哥的身手,但咱吴小佛爷的名号也不是大风吹来的。正随便想着反正小哥是族长,这个族长又当得实在太苦逼,我是不是该培养一批忠信送去给他当手下,然后和汪家人再搅合一下子。又一想这么做不行,因为曾经发生的事实不是这样的,即使我这么做了,也可能到头来都是徒劳,因为我并没有改变过去的力量,我能做的只是守护。


我想起了临行前道士对我说的四句话,头两句是“世间大道,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命理循环,报应不爽,三千世界,归于洪荒。”我按照自己在山洞里模糊的经历和体验理解了一下,大概就是说命运已经发生了,我是站在命理这边的,是顺应的一方,所以整个事件的发展方向对我是有利的;而那两个汪家人是逆天而行的,他们的目的达到了会有什么后果,失败了会有什么后果,都难以想象,三千世界归于洪荒什么的,听起来就是一场灾难。如果我任性妄为强行改命,那所作所为就和那两个汪家人没什么两样了。所以我马上放弃了要收小弟的想法,让他们安安稳稳地度过这一阶段,别来妨碍我就好。


我问这帮小孩怎么称呼闷油瓶,他们说,就直接叫张起灵啊。


“你们从明天起都管他叫‘小哥’!最好别直呼其名。”我抱着双臂,要求得理所当然。也许我只是听不惯别人直接叫闷油瓶的名字,因为那都是特别陌生的人叫的,而且一旦听到有人正儿八经叫他本名,好像都没什么好事。
有几个分了芦荟叶子的小孩抹不开面子拒绝,就点点头答应了,反正闷油瓶那气势,叫他一声小哥也没什么违和感。另外一些人持无所谓的态度,随大流,别人怎么叫他们就跟着怎么叫。


还有几个不服气,那个青布衫小孩撇着嘴问:“凭什么?”


“随便你。不过,他还是未来的族长,你叫他一声‘小哥’又不会吃亏。”我搭着他的肩膀,跟他有点神秘地说道,“再说,你跟他横眉冷对,对你有什么好处?你想想以后的日子……”青布衫仿佛有了什么人生感悟,脸上露出了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


“我一会打算搬去和小哥一起住。”我向他们宣布。


(14)
(大邪要睡小小哥~)


“啊?为什么?”小孩们似乎有点舍不得我走。


“帮你们找下毒的人啊。他害死了你们其中一个,你们不害怕吗?万一那个凶手哪天也想害你们怎么办?谁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这么恶毒的人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一定还会再动手的!”我一本正经地说。


“那……那也要经过黎姐同意吧,她那么凶,会让你去吗?”其中一个小孩很怕黎姐。


“我尽量试试,黎姐总不至于是个不讲理的人吧?”我从背后听见了一个女人进来的声音,便故意稍微大声说。


“你们今天怎么这么欢腾。”黎姐看着我们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看起来她心情不错。


黎姐查完房,我对她说我想去和张起灵一起住。黎姐诧异了一下,可能是觉得我突然要和一个不受欢迎的人住在一起有点奇怪。她还认为我只是嫌这里挤,才想要去那边宽敞的房间,这些小孩见我搬走了也许又会嚷嚷着不公平,一开始没答应。


这个黎姐竟然还会考虑公平问题,让我觉得她并不像是专横的人,就打感情牌,说看张起灵一个人太可怜了,而且看见他我就会联想起一些事情,不知道是不是和从前的记忆有关。黎姐知道我“失忆”了,可能又看小哥成天一个人太孤单,而且这些孩子们不仅没有嚷嚷着不满,还都用很不舍、但又很期待和欢送的目光看着我。她也不知道我对这帮熊孩子施了什么法术,也没什么其它问题,就放我过去住了。


其他小孩看见他们眼中魔鬼一般的黎姐竟然被我说服了,顿时用一种崇拜的眼神看着我。


几个小孩帮我把东西收拾了一下,我和他们打了声招呼,有几个还趴在门边望着我离开,我摆摆手,让他们早点回去睡觉。


我敲开了闷油瓶房间的门,他看见我拿着行李站在门外,露出了有点不可思议的表情。


“我来陪你睡觉。”我指的真的是字面上的意思。


闷油瓶大概意识到了管事的已经答应让我住过来,就乖乖地在炕上给我挪了块地方。我铺好被子就躺在他旁边,心想老圌子终于又和闷油瓶同床共枕了,虽然啥也干不了。


我见闷油瓶对我闯进他的地盘有点不爽,就想找个话题和他聊聊。在雨村的山洞里闷油瓶曾经提起过他的师父,虽然语气淡淡的,里面包含的满满的仰慕之情却让我有点嫉妒他师父。所以不如就先和他聊他师父好了。


“嗯……听他们说现在这个教习并不是你师父。”我说。


闷油瓶用一种略带不屑的眼光斜视着旁边,嗯了一声。好像十分嫌弃现在这个教习师父,我想不仅因为这个教习大叔品性有问题,还因为在闷油瓶的心中,他师父才是张家最强的人,有资格做他师父的人。


“你师父对你严吗?打过你吗?”我问。


闷油瓶摇摇头:“我师父对我很好,他从来没打过我。”


我心说,好个屁。我已经从那帮小孩嘴里了解过了,张盐城用魔鬼般的强度来训练徒弟们,闷油瓶之所以能活下来,不是因为张盐城对闷油瓶有什么特殊待遇,而是闷油瓶靠天分和努力自己挺过来的。张盐城确实不会动手打徒弟,他是那种冷暴力型的人,瞪你一眼都能让你哆嗦半天;或者用极其失望的眼神瞟着你,你就会觉得自己一定是个丝毫没有天分的废材,完全不值得他费心去教,最好早点卷铺盖走人省得死在训练中,回家随便干点小买卖。他要是说一句你不行,就会让人立刻心灰意冷,自己都会怀疑自己并没有下墓的资格,再也没有沾染祖业的自信。所以张盐城从来不打人,他用眼神就能诛心。


闷油瓶还说他师父在他生病的时候给他喂药,还做饭给他吃,回忆这些的时候脸上还带着一丝温柔。


我在心里不停地吐槽,这个傻瓶子,魔鬼师父给喂个药做顿饭都能感动成这样。可能也是因为周围人对他实在是太差劲了,稍微有个人对他好点他就能心心念念的记一辈子。可悲的是他的记性不好,连这点温暖都有可能忘掉。


“他们说师父不回来,是因为他不要我了。”闷油瓶突然说了这么一句。我知道以闷油瓶的心智肯定不会相信这些胡言乱语,但总是听别人这么说,还是会有点伤心,生怕哪天会变成真的。


我也不敢说他师父不好,就说:“你师父这么强,对你又这么好,你是他唯一的徒弟,他肯定会回来找你的,现在出门没回来肯定是有要事缠身。”


闷油瓶摇摇头:“我倒宁愿像他们说的那样。也许师父就不会是因为出了事故才没消息。”


看得出来闷油瓶是真的很担心他师父,他希望师父能够平平安安,甚至能不能继续做他徒弟这件事都会抛到后面去。能收闷油瓶这种徒弟,张盐城是上辈子积了多少德啊。


“早点睡吧,明天还要训练。”闷油瓶看了一下月亮,对我说。


闷油瓶背对着我,呼吸平缓,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看着他小小的背影,我非常想搂着他的肩膀,把他按在怀里,轻揉他柔顺的头发,亲吻他娇圌嫩的脸蛋。但是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做,就好像面对着一个不能相认的亲人,我忍住了想抱他的冲动,悄悄地把手缩了回来。没想到他突然转过头看见了我正缩回手的动作,很疑惑地望着我。


“呃……”我本来想说有小飞虫,转念一想不对,闷油瓶就是个人形蚊香,虫子根本不近身,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个动作。闷油瓶真是敏感得要命,连我从后面在空中默默地伸个手都能感觉到。


可是闷油瓶什么都没问,只小声叹着:“你好奇怪。”


“你能转过来睡吗?”我只好说了这么一句。


听我这么要求,闷油瓶就翻过来面对着我,闭上眼睛睡着了。


我躺在那,脑子有点乱,我几乎没有办法控制自己不去靠近他,用这个本来不属于我的身份去打扰他真的好吗?一想到自己时间线里的闷油瓶还躺在病房里就觉得很急躁,想让事情赶紧结束。但是看着眼前可怜的小闷油瓶,又舍不得就这么离开。


还有那两个汪家人,不知道到底附在谁身上,也许他们本来有自己的身体?一个星期前有人曾经对闷油瓶下手,可是我和姓汪的进山洞前后间隔不过半天,时间差真有那么大?还是下毒事件根本和他俩无关?目前看起来,闷油瓶好像和教习大叔张远城结仇了,这个教习在我看来比较可疑,如果他是穿越的汪家人,会不会猜到我是吴邪呢?不过如果真是汪家人,恐怕也不会知道本来的张隐山性格到底什么样。


假如姓汪的不在这个院子里,我就必须出去调查。然而走出大门却是很困难的一件事,因为院子是封闭的,我暂时还没找到安全隐蔽出去的办法,还是先看情况再说。


“嘿嘿嘿!”一个有点诡异的笑声在脑海里响起,我打了个哆嗦,在这个灰暗的大院里,我的第一反应是听见鬼笑了,但我发现这个声音只在我的大脑里回荡,并不在这个空间里。


“没想到你和张起灵是那种关系!”那个声音又笑了,态度有点好奇,又带着点揶揄。


“这是怎么回事?你是谁?”我在心里问着。


“你霸占了我的身体,居然还问我是谁!”那个声音有点生气。


“卧圌槽!你是张隐山!”我惊讶道。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十一章 十二章 十三章 十四章 十五章 十六章 十七章 十八章 十九章 二十章

二十一 二十二 二十三 大结局 


评论 ( 4 )
热度 ( 19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风寂九天 | Powered by LOFTER